close

北投社大週四卡拉OK

 我的阿嬤 蘇筠涵

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引言  蘇慧日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阿嬤     蘇蔡寶蓮

201169,老師大喜前夕,仍然盡責準時授課,同學都很佩服老師的敬業精神,並恭賀新婚快樂,早生貴子。不用擔心,這一班有很多傑出的阿嬤,有豐富的育兒經驗,她們也希望有回饋的機會。

      老師講解彭佳慧{甘願}歌詞時,告訴我們,這首歌讓她想起小時候,寄居台中外公家,一年的甜蜜回憶;外婆辛苦持家,開源節流,幫忙外公栽培七位子女都上大學的偉大成就。為人處事對她的影響很大,真的符合{甘願}一詞。老師甚至略帶驕傲語氣說,這些美好回憶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,連她家的小王子{弟弟}也沒有這個福份

當時我也想起我的長孫女,在去年一篇{我的阿嬤}作文,榮獲天母國小三年級散文組桂冠獎{第一名}。文章描述在她眼中內人的賢慧形象。全家都很感動,覺得這篇文章,道盡了天下阿嬤對孫子女的疼愛與無私的奉獻;純真的筆調,寫出了對阿嬤的感謝,願與大家分享。

我的阿嬤 蘇筠涵

       我的阿嬤不但溫柔又美麗,而且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她。

       我的阿嬤像個護士,不管什麼藥,她的百寶箱裡都一定有。從小到大每當我們跌倒時,她就會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,馬上衝過來爲我們上藥。夏天去公園玩時,阿嬤也都會記得爲我們噴上防蚊液,就怕我們被蚊子叮咬。如果我們生病的時候,阿嬤也會帶我們去看醫生,並提醒我們吃藥。我的阿嬤是一位細心的好護士。

      我的阿嬤還像阿基師,燒的一手好菜!更神奇的是她都知道我們愛吃什麼,阿公的紅豆湯,爸爸的蒜泥白肉,媽媽的麻油雞麵線,還有我和妹妹最愛的花枝圈及蛤蜊湯,都是桌上常見的美食。夏天天氣炎熱,她就準備冰涼的仙草蜜;冬天天氣寒冷,她就煮熱騰騰的枸杞紅棗茶。我的阿嬤是一位貼心的好廚師。

      我的阿嬤還是個魔術師呢!只要她輕輕的轉動裁縫機,就把爸爸西裝褲上的破洞變不見,媽媽的大包包,妹妹的肚圍及我那繡上金色姓名的便當袋,也都是阿嬤的傑作!另外,阿嬤還有兩台超大的洗衣機,總是能幫我們把衣襪變得潔白如新!阿嬤真是一位萬能的魔術師。

這就是我的阿嬤,我非常的喜歡她!感謝有阿嬤的照顧與呵護,我們這一家真是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cc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